NGC2237

写甜甜不过现实,写虐又完全不现实……

穿越时光拥抱你

文/NGC2237

新年快乐!

———

00.

“深哥,你和你的十年老大衣上热搜了哎。”

“是吗?”周深拿出手机打开微博界面,“准确来说是十多年了,在乌克兰买的呢。”

“对,咱们一块买的嘛。”卡布一笑,“我的那件倒是好久没穿了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宅!”

“讲真的,幸亏是在乌克兰买的,不然你下次可能看到一堆同款。”周浅也加入聊天。

“听说旧物使用久了会有灵性哦。”周星星的想法很有童话的气氛,“说不定可以实现愿望哦。”

“喂!真的会有那种事吗?”

01.

【大家好,我是系统0929。】

【如果为你们每个人提供一张门票,可以让你们去到任何人任何时候的一次舞台,或者请任何人来到你们自己的任何一个舞台。】

【你们会怎么选择呢?】


周星星

“什么都可以?那我可以去王菲老师的演唱会吗?”周星星眼睛都变成了星星眼。

【当然。】

一转眼,周星星已经站在体育场前。

那个时候没有什么应援,但大家依然兴致很高,体育馆内座无虚席。

倒是很久没有在台下以观众的视角看演唱会了。

周星星很小孩子心性,做决定也非常随性。这样看起来好像有些不负责的样子,不过他相信其他人会包容他的。

坐在台下,这次台上的是他的偶像,周星星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歌手身份,和其他粉丝一样呐喊,合唱。

以前他就想要来听这一场演唱会,不过上学的时候他手头并不宽裕,承担不起一张演唱会的门票。再后来,他跟着周深一起忙忙碌碌,有时间有精神了之后,王菲老师却不怎么开演唱会了。

所以啊,有些事情一旦错过,就很难有补救的机会了。

【你做出的选择是最轻松的。你知道其他人是如何决定的吗?】周星星听到了系统的声音。

“为什么要这么问?”周星星一歪脑袋,“难道这不是你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愿望吗?”

【没什么,只是,你真的过得很幸福。】


周浅

周浅几乎没有犹豫。当他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多年前的那个现场时,他立刻往后台冲过去。

“深深!”

抱住眼前的人的时候,周浅强忍着没让眼泪落下来。当时的他真的很瘦很瘦,因为发着高烧,整个人十分虚弱。

现在的周深已经不会提起这件事了,但周浅一直耿耿于怀。他一直想回到这个时间点,就算无法改变什么,至少要陪在周深身边。

“卡布?你怎么来了?”周深紧紧抓着他的手臂。这个时候他们还没有遇见,周浅索性将错就错,没有反驳。

“深深?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发烧了就不要硬唱了,我替你上台!”

“卡布……”周深摇摇头,哽咽道,“你是不是知道了?老师,老师他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所以我过来了。”周浅抱着周深,尽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“深深,我在这。”

两人依偎了一会儿,便有人来敲门,周深条件反射地就要推开周浅,去拿桌子上的话筒。

“深深!你……”

“卡布,你等一下我。”周深决定的事情谁也劝不住,于是周浅只得用力捏捏他的手。

“放心吧,我不会走。”

一张门票的使用时间有限,已经发生的事情无法改变。周浅一直守在后台口,周深一下台他稳稳接住了他。

不顾及众人的目光,他们安静地相拥。

“深深,别害怕。”周浅低下头,吻在周深的前额,“继续向前走吧,你还会遇到很多很多爱你的人,很多很多。”


卡布

“老师,我想邀请您去看一场演出。”

庄重肃穆的国家大剧院,今晚有一场重要的音乐会上演。

等待入场的人群中很多都是年轻的小姑娘,她们穿着正式,安静地排着队,不过一点点蓝色的星星饰品依然暴露了她们是为谁而来。

交响乐队的音律大气磅礴,然而站在舞台中央的歌手声音也毫不逊色,不用任何修饰就可以震撼人心。

剧院不允许大声喧哗,所以观众们只能用力鼓掌。如果音量可以实质化,那大剧院的屋顶都会被掀翻吧。

剧院的后排,卡布和老师并肩坐在那里。

老师满眼都是欣赏,而卡布却有点心不在焉,总是偷偷地去看自己的老师。

“老师,您对我很失望吧。”他终于问出了这句话。

“怎么会?你们现在都很好。”老师依然是笑着的。

“我是说……我。现在发展好的是深啊。”卡布低下头,不敢再去直视自己的老师。

如果没有周深的话,当初他会因为网络上的言论就此放弃唱歌也说不定。老师尽心尽力教导他,他却那么轻易地被打倒。

头上传轻柔的触感,卡布转过头,恰好对上老师慈爱的目光。

“你当初为了让我收下你,求了我三个月。还记得你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是什么吗?”

“哎?”

他说过什么?

“老师,我真的很喜欢唱歌。”

“我教过很多学生,他们中又有很多人,渐渐忘记了自己最初是为什么要唱歌。但是你还记得。”老师笑道,“你,还有深,都是一样的。你们都是我的骄傲。”

老师放在他头上的那只手仿佛在源源不断给予他力量,长期以来困扰着卡布的心结终于就此消散。

“老师,您要是再等等我们该多好。”

“不需要。从你们成为我学生的那天起,我就知道你们总有一天会成为优秀的歌唱家。”


周深

【你还没决定好吗?】

“我……”周深低头看着手中的票,上面没有一点文字,光滑的镭射面闪着彩虹般的光泽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细细想来,其实有很多遗憾的事,也有很多想去做的事,不过要因此用弄这一次许愿的机会,又有点可惜。

他大概能猜到其他人会许什么愿。周星星一定会去见偶像的,至于究竟是哪位偶像就不得而知了。周浅惦念的是他最艰难的那段时期,他一直避而不谈,但对方肯定会自己去看的。至于卡布,最记挂的就是老师了。

“我想……我想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的,可以吗?”

系统没有立刻回答,它罕见地停顿了,过了很久才用它的机械音问【为什么?】

“过去的事,不管是遗憾还是美满,都是我人生的一部分,我同样珍惜。相比之下,我想看一眼我的未来。”

周深不怕许多人眼中所谓的困难,攻击、抹黑,排挤……他都不在乎。

但是他很害怕离别。

虽然在人生的旅途中,离别再常见不过,但眼见着陪伴着自己的人一个个离开,心里总归是不好受的。

不仅仅是身边的人,还有他的生米们。

微博上的数字对他而言并不只是数字,他知道那背后都是一个个生动的人。每一个人的离开他都会感到有些伤心。

【这是违反规定的】系统说。

周深没有再说话,只是平静地凝视着虚空。过了一会儿,四周的白色渐渐褪去,他站在了一条漆黑的甬道里。

【那就往前走吧。】

最开始是一片寂静,只能听到他一个人的脚步声。渐渐的,一点点蓝色的光点出现了,迎面走来一个人。

“卡布?”

对方越走越近,并不是卡布。

是刚出道时的他自己。

他微笑着走来,在接触到周深的那一刻,身形突然化作微光散开了。

继续向前走,他看到了不同时期的自己依次向他走来,一步步的,又消散开去,像是融进了他的身体里一样。

周围的亮光越来越多。

就像是照镜子,现在的他走过来了。对面的周深张开双臂,在拥抱的那一瞬间散作了光。

聚光灯突然打在他身上,周深被晃了一下眼睛,下意识抬手去挡。

欢呼声四起,周深放下胳膊望去,目之所及是由一盏一盏的灯组成的蓝海。

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出了甬道,正站在舞台上,所有视线与光芒汇聚的中心。

眼前的场景在他眼前重复过很多遍。

无论是过去、现在、还是未来。

一切都不会变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