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GC2237

写甜甜不过现实,写虐又完全不现实……

【浅深】创世界

文/NGC2237

感谢鹅老师@洛 的灵感赞助!

—————

万物温柔相依,我以渺小爱你。


00.

因为人类无节制开发地球能源,生态环境彻底崩溃,人类文明面临危机。神明怜悯,赐下生命树,帮助人类建立“方舟”,维持生息。

至今已经九百二十九年。

01.

周浅又去“绿洲”了。

随着年纪渐长,他越来越喜欢去“绿洲”——生命树的所在地——反倒是离现实生活越来越远了。

“深深。”

生命树下,周深正站在那里。他轻轻唱着一支歌谣,有细小的光点从他身上飞出来,融入生命树。仪式结束的时候,生命树像是镀上了一层光芒,而周深的脸色却有些苍白,转身的时候甚至踉跄了一步。

周浅及时跑过去,从背后扶住了周深。

“你不应该总来这里的。”周深笑了笑,只是笑容有些虚弱。

“我要来的。我要陪着你。”周浅吻了一下周深,用力抱着他。

02.

周深是接受传承守护生命树的神使,周浅则是执行者。

最开始的时候,周浅一度认为自己的职责就是守护周深,可直到有一天他无意中撞见周深晕倒在生命树下,这才从对方口中知道了生命树、神使与执行者的真正秘密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你们被称为执行者吗?”周深躺在草坪上,缩成小小的一点,他微微抬起脸,看着周浅,“因为生命树需要神使以生命的力量供养,如果有神使逃避自己的职责,那么执行者就可以……直接把他祭献给生命树。”

“所以历来神使与执行者不能过于亲密,你已经越界了。”周深有了困意,声音越来越小,“如果真的有那一天,你可不能手软啊。”

无论什么时候,周深都是温柔的,即使是在说出这种残酷的真相时。而周浅只是坐在他旁边看着周深安静地睡去,回到方舟后,他就再也无法坦然面对生活在方舟的人们了。

周深和方舟的人其实是一样的,他有自己的性格,有自己喜欢的东西。他唱歌非常好听,还喜欢吃好吃的东西,在周浅看来还有点小孩子气。他不是人们认知中的没有情感高高在上的神使,他也会开心,不开心,偶尔发发脾气。

他最喜欢问周浅关于方舟的事,方舟都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,有关外面的人,他们是怎么生活的。每次周浅提起这些,他的眼睛里总是充满了向往。

“我要是能去看看就好了。”

但神使是不能离开绿洲的。从他们被选中成为神使的那天起,他们就被永远困在了绿洲。

周深不是容器,他也是活生生的人。

如果周深的生命将要走到尽头时,他会选择逃避吗?

他不会的。周浅知道。

那样一个温柔的人,他永远不会做出自私的决定。

03.

可是不公平。

周浅是眼睁睁看着周深一天天衰弱下去的。

“我死的时候,会和生命树融为一体,那样我就可以去看外面的世界了。”周深枕在周浅的腿上,说这句话的时候非常平静,“我能感受到生命树在召唤我,我应该很快就会离开了。答应我,你不要再来了,以后也不要再当执行者了。”

“不行,深深!你别走!”周浅紧紧抓着周深的手,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,周深只得腾出一只手给他擦眼泪。

他的手软软的,是温热的。

周浅突然有了一个决定。

周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,再醒来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。周浅正坐在他身边,一如之前守着自己的样子。

“这里是方舟,我住的地方。”仿佛是看出了他的疑问,周浅直接开口,“深深,原谅我私自做了这个决定。我想带你来看看绿洲以外的世界,哪怕只有半天也好。”

04.

周浅吻上来的时候,周深索性放弃了思考,也默许了周浅的这个决定。

就暂时离开一下,逃离一下……

周浅给周深换了衣服,牵着他方舟的街道上行走。方舟的人就像从前地球上的人们一样,在有限的天地里过着安逸的日子。

今天天气很好,有阳光,有微风,暖洋洋的。他们去了最繁华的街道,认真逛每一家小店,去了方舟最大的公园,坐在长椅上看人来人往。周深一手拿着一份炸土豆,一手被抓在周浅手里。他哼着歌,笑得很开心。

“真好,阿浅。”

“嗯。”周浅抬手擦周深嘴边的辣椒粉碎,把他抱进怀里。

“你喜欢这样的生活吗?不用想你的身份,只要告诉我喜不喜欢就好。”

“嗯,喜欢。”

如果不是突然传来震动,两人可以依偎着一直坐到深夜。

震动来得突然,从地底直达地面,几乎所有人都被震了一个踉跄。人群凝滞了几秒,骚乱就开始了。尖叫,哭喊,那和谐安宁的景象瞬间被击得粉碎。

周深在那一瞬间脸色变得苍白。他紧紧抓住周浅的胳膊,眼睛里露出了些许绝望。

“生命树……”他颤抖着吐出了这几个字。

绿洲里的生命树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败。周深拼命地跑过去,把手贴在树干上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是我不应该。”他一边重复着,一边跪倒在树下,几分钟前满是笑容的脸上已经挂满了泪水。

周浅看着这一切,只觉得讽刺。

方舟的任何动荡都与生命树有关,可即便人们早就知道原因,在真正出事的时候,也没有一个人来到绿洲。

凭什么一切都要让周深承担?

人类明明早就有办法不再依赖生命树的庇佑生活下去。

周浅握住了腰间的佩剑,那把在执行者中流传了几百年的剑依然锋利。

因为出现了神使失职的先例,所以出现了执行者。这把剑自诞生以来,已经沾满了神使的鲜血。

05.

剑挥向生命树的时候没有任何阻力。,那棵参天大树像一个虚拟的光影一样,连一片叶子都没掉就消失了。

周深被周浅一把拉开,跌坐在地上,他愣愣地看着生命树消失的地方,脸上还有未干的泪水。

一声清脆的碎裂声。

天空出现了苍白的裂痕,一直向下延伸。周深的身上也出现了同样的裂痕,他伸出手来看了看,然后看向周浅。

“……阿浅?”

00.

生命树的消亡让人类失去了唯一的依托,人类不得不开始寻找新的归处。

在已经千疮百孔的地球上重新开拓领地,进行星际探索,种种行为消耗了大量资源,再加上之前的强震对方舟造成的破坏,从前无忧无虑的日子一去不复返。

“所以这就是你牺牲自己也要守护生命树的理由吧。”周浅看着周深,轻轻揉着他的头发。周深就坐在床上,安静地看着他笑。

他们都不知道,神使的性命与生命树乃至这个世界都紧密相关,周浅斩断了生命树,也相当于亲手击碎了周深的灵魂。

那天他拼了命地用自己的力量维持住了这个世界,护下了周深的灵魂,让他不至于和生命树一起消散。

只是他失去了之前的力量和记忆,而且心智变更像是小朋友。

或许这就是周浅的潜意识里周深的样子吧。

周浅看向窗外,地震又来了。因为周浅的力量不稳定,导致了这个世界的不稳定,这种小震动对现在的人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。有个衣着破旧的小女孩跌倒了,哇哇哇大哭。

听到哭声,周深立刻就起身跑了出去,不顾自己的安危护住了那个小女孩。直到这波震动过去,他才放开小女孩,笑着和她挥手告别,然后回到周浅身边。

“深深,对不起。”周浅低头吻了下周深的额头,“但是我不后悔。”

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支持多久,如果有一天他支持不住了,周深也会一并消散。

这个世界同样会继续崩塌。

01.

这几天周深睡得不好,他说他总是能梦到一个地方,那里有蓝天,草地,还有一棵参天大树。

是绿洲在召唤他吗?可是没了生命树,绿洲现在也不过是一片普通的地方。

周浅决定带周深过去看看,他不允许任何东西破坏他们现在的生活。

绿洲已经不能被称为绿洲了,这里的土地早已干枯,布满了数不清的裂痕。

但这里也不是完全了无生机。有零星的小树苗正在裂缝中生长,参差不齐的,大概是人们陆续种在这里的。

曾经生命树生长过的地方,一棵小树苗生长在那里。

周深眼睛一亮,连忙跑过去。

生命树吗?没想到会重新生长起来。周浅和周深一起蹲下来,看着这棵小树苗。他能感受到这棵树苗身上有微弱的气息,与曾经的生命树如出一辙。

这不是神明赋予的,而是在方舟中自然生长出来的,不需要神使的力量,真正属于这里的生命树。

只是这棵生命树要成长到能够支持方舟还需要上百年的时间,根本来不及。

“我能感觉到……它好像需要我。”周深伸出手,罩在生命树的上方。一点点的光点从他手心飞出,融进了那棵树苗里。

“深深……”周浅一把抓住周深的手。

周深与生命树的羁绊还没有完全斩断,大概永远也斩不断了。

“没关系深深,我陪你一起。”

生命树在那一瞬间成长起来,展开了茂盛的枝叶。绿洲大地上所有的裂痕都消失了,绿草重新布满了这里。

树下安安静静,不见一个人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